语言

朱七

作词:章尧
作曲:朱七
编曲:朱七

休止符划下的春天在眼前
幸福的定义暂时躲进角落边
风吹过的想念蔓延栀子花瓣
我仰天的微笑你要看得见

当你双眼悄悄贴近我鼻尖
我手指舞动的空间有你的喜悦
这是一种不需要语言的陪伴
你明白,我真的能够听得见

存在天长地久的心愿
想念是我获得的永远
生命在进和退之间旋转
我们依然共同拥有那片天

当你双眼悄悄贴近我鼻尖
我仰天的微笑你要看得见

2006年3月的某一天,他打电话给我,说希望我能帮他填个歌词,在简单听完了背后的故事后,我觉得我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。8月的一天,突然情绪作祟,便录了一个纯木吉他的版本,放在随身听里,直到现在。

这似乎是一个偶像剧或者MTV里面才应该有的剧情:一个会写歌爱弹吉他的男生,大学毕业后,离开了摇滚乐队,进入了事业单位,开始另一种生活。然后,他爱上了一个女生,有一天,那个女生跟他说:'只要你减肥成功,我就嫁给你',再然后,那个女生遭遇了一场车祸,剧情嘎然而止。很久以后,那个男生从悲伤中抬起头来,写了一首曲子。

他对我说,不想要一首悲伤的歌词,他想要平静一些,温暖一些的,他对自己写的歌词不够满意,想让我填填看。那天我坐在房间里面,想着某些偶像剧的剧情,想着我身边围绕着一个心存善意的女生,想着她会告诉我什么,想着某一种永远无法传达的想念, '我仰天的微笑,你要看得见',我是从这句开始写的。

是的,只要我们愿意,有一种陪伴,是不需要语言的,请相信我。


歌曲:语言
演唱:朱七
作词:章尧
作曲:朱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