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我们

朱七

作词:朱七
作曲:朱七
编曲:朱七
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盖一座一座的城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关一扇一扇的门
花开一季漫山遍野缤纷,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楚河汉界有划分
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点一盏一盏的灯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抖一身一身的尘
大雁南飞千里躲避寒冷,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遗忘四季的体温

一场戏演到黄昏,一辈子一个过程,一面镜照出敌人,丢弃祭文,欲罢不能
一个梦做到清晨,一条路不停狂奔,一个框框住人生,不见慧根,迷失身份,还自以为很诚恳
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哭一丘一丘的坟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拜一尊一尊的神
无尽苍穹万物生死不问,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深究手心的掌纹
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养一池一池海豚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点一餐一餐翅肚鲍参
狼扑羊群只是为了生存,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吃遍了海味山珍
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练一次一次深沉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挑一轮一轮战争
弱肉强食确是自然本能,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拥有似锦的前程

一场戏演到黄昏,一辈子一个过程,一面镜照出敌人,丢弃祭文,欲罢不能
一个梦做到清晨,一条路不停狂奔,一个框框住人生,不见慧根,迷失身份,自以为很诚恳
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结一遍一遍的婚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传一代一代的恨
老树盘根错节枯萎无声,嫩芽新绿长成又是一春,夜空高挂亘古不变星辰,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舍不得一世沉沦

一个慌说到信任,一场罪千年无痕,一群人精彩万分,
但你肯不肯,承认动物的身份,回归平衡,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……

我是一个害怕宠物的人。

从很小的时候开始,我似乎就不太愿意面对各种小动物,因为,我不敢直视他们的眼睛。

我们的体验,和我们学到的知识,往往大相径庭。据说,只有人类是有意识能表达的动物,这个说法我始终难以从真实的生活中体会到。灵长类里面的某一个群体,统治了地球,开始不记得自己是动物,并建立了许多这个群体特殊的生活方式且沾沾自喜著。就像,某个成功发财的老板,开始不记得自己小学毕业,脱离了从小长大的朋友圈,开了间会所,只接待贵族富豪,拒绝所有小学同学。请问,这两件事情之间,有本质的区别吗?

或者,我将他们当作与我们一样的生命来尊重;或者,我将我们当做与他们一样的生命来看待。只有这两种选项,我想。

人类是一个多么奇怪的群体啊,我们有那么那么多的事情,是只有我们才能做,他们绝不能做的。因为,我们是人,他们是动物,一条界线划下,清晰可见,这条线的这边只有一种东西,那边却有成千上万种东西。我们写字,我们盖楼,我们道貌岸然,我们还裹着各种布料,我们躲进由橡胶和铁皮做成的东西里面快速移动,我们竟然在'人'里面又进行了层层叠叠的划分,我们妄想杀戮后还能进入天堂,我们甚至一直在吃他们。他们那?他们似乎一直只在做一件事情,叫做生存。

抬头看天,听说,远古的世界,人神魔并存,人类也曾像动物般,被随意荼毒,呼来喝去。这是一种苦尽甘来的自然演变吗?或者,神话由人创造,神话中,神就是人,人则是动物,是么?

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只有我们,才能学会,不去相信人,去讨好宠物。

真是讽刺。


歌曲:只有我们
演唱:朱七
作词:朱七
作曲:朱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