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鸦少女

朱七

作词:朱七
作曲:朱七
编曲:朱七

花开不败,败的是岁月
鸟飞不远,笼里面浪漫
影子变浅,冷漠了一点
华丽柜台,贩卖著表演

人群在碎烦,落叶堆满
一张富翁的脸,供奉成神仙
谁不被欺骗,就落在后面
随口说预言,一一兑现

等乌鸦出现,看少女阴暗
丛林深处的船,遥指向海滩
抬头看魔鬼猖獗,止于丰收的麦田
幕后神佛很冷淡,任人世瘫痪

翻到第七页,她笑到哽咽
撕碎的信件,彩色的药丸
积灰的花园,人们裹足相爱
当黑色泛白,是明天

2011年12月4日,周日,我在电脑中发现一个2007年9月9日就已录好的demo档,似乎只有2个和弦在一直反复,一直反复,然后我决定,把这首歌填上词,命名为《乌鸦少女》。

乌鸦少女是一张我自己等了很久,念头始于2003年,歌曲大多完成在2006年,却至今未发表的一张专辑。那张专辑,我要跟两位多年后已为人妇的她们进行合作,她们是我心中的'乌鸦少女'。于是,抱着一种不好意思的心境,我写歌留念。

笑颜如花的少女,内心也有黑色的一面吧?我猜,任何一位细腻敏感的女生,都曾有厌世绝望的一瞬间吧?她的心中,有一个曾经华丽却老旧破败的花园,有旋转木马,有木质秋千,有繁花似锦。远处的街道,喧嚣热闹,人群汹涌,观点四散。从泛黄的窗户看出去,世界像加了滤镜,无趣到了极点,虚伪包装着热情,各种冷漠表情,不过是一些黑了又白,白了又黑的无聊重复。

于是,略开的心又关了起来,枯坐在5平方米的空间里面,慢慢撕掉所有的书本、日记和信。魔鬼一直在窗外敲打,好像有什么话要说,一转身又朝着涂满油彩的人群飞去了,像一只乌鸦。'要是一切都毁灭了,反而更干净些吧',她想着,把天使从鸟笼中抓出来,用毛笔沾上墨汁,慢慢的,全部涂成黑色。

这便是,我心中,乌鸦少女的阴暗,送给,小尘,和曹七七。


歌曲:乌鸦少女
演唱:朱七
作词:朱七
作曲:朱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