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照

侯乃榕
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

小朋友好 大朋友好 又到了乃榕妈咪陪大家聊天的时间了. 还记得我小时候,爸爸妈妈一到过年,还是特殊的节日,总会拿起家中唯一的一台照相机,帮我跟弟弟妹妹拍照,也会大家一起拍全家福,爸爸要帮我们照相前总会说,要照了喔!不要眨眼睛喔! 因为那个时候,我们是用胶卷当做底片,拍满24张或是36张,才可以拿去冲印店洗相片,万一眼睛闭起来,洗出来的相片就变成不漂亮了。

从最以前的黑白相片、彩色相片到现在,我们的照相机器进步到数位相机,甚至用个人的手机当成相机,爱拍几张就拍几张,闭眼睛也没关系,删掉重拍就好了,实在太方便了. 时代在变、机器也在变,唯一不变的就是天下的父母都好喜欢帮自己的baby留下成长的影响. 今天乃榕妈咪播到一则新闻,加拿大的一个爸爸用动态影像模式自拍跟baby游戏的影片,(小比:我也要) 呵呵, 小比你也有啊! 你有好多爸爸妈妈帮你拍的照片跟影片喔! 结果那个加拿大的baby望着爸爸,把刚刚喝完的ㄋㄟ ㄋㄟ一口气全部吐在爸爸的脸上,baby还咯咯咯地大笑,虽然害爸爸赶快冲去洗澡,但是这个影片在全世界的网站上传,以后会变成最美最有趣的回忆. 乃榕妈咪认为,不经意的影片效果往往最好看,如果你们有幸福的影片跟相片,也要记得跟大家分享喔!


歌曲:拍照
演唱:侯乃榕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