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衣

侯乃榕
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

大朋友好、小朋友好,我是乃榕妈咪! 经常有人在网络上留言给我,夸赞我在电视上播新闻的时候衣服好漂亮 (比:妈妈好漂亮) 小比啊~ 妈咪哪里漂亮? (比:衣服漂亮) 吼~你跟大家一样只注意妈咪的衣服喔!

哈哈~ 其实现在是快时尚潮流的时代,大家衣服穿了就丢、过去会把二手衣外销到非洲、东南亚,但是这年国际二手衣市场饱和,台湾二手衣难以消化,只能被当做垃圾焚化烧掉,有业者甚至把80吨重的旧衣丢弃在偏远山区,变成旧衣瀑布,环境变得又丑又脏。桃园市环保局甚至清出862吨的衣物与鞋子,像一座大山一样高,也因为就衣服实在太多,现在的资源回收场已经不收旧衣服了 (小比: 糟糕,那怎么办呢?)

妈咪今天播到一则新闻喔! 有一个关怀协会,每一天接收二手衣物鞋子或包包,由专人拆装整理,提高年纪大的或是身体残障的人的稳定就业. 再邀请设计师、裁缝师拆解衣物的腰带、拉链、口袋、经过设计拼接之后,变成有设计感的抱枕和衣服,每件从三四百元、跃升到上千元,有的手工服装甚至卖到上万元 (比: 好棒,好多钱喔!) 对啊, 还有厂商研究分类衣物的布料、皮革、防水胶层、再重新破碎、造粒,制成燃料棒,提供给汽车共生厂燃烧产生电能,也是一个新的运用方法 (比:妈妈棒棒) 小比啊~ 所以妈妈不只是衣服漂亮,头脑也棒棒喔! (比:对啊!)


歌曲:二手衣
演唱:侯乃榕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