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便当

侯乃榕
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

亲爱的小朋友,又到了乃榕妈咪说故事的时间了,但是今天我没有准备故事喔 (比:我肚子饿饿) 乖~ 小比你肚子饿了吗? 那妈咪来帮你准备一个爱心便当吧! (比:我要吃) 好的!

这让我想起来,我小的时候,我的妈咪也是做便当给我跟弟弟妹妹带去学校,而且永远有一块鱼,不管是深海鱼、大鱼、小鱼、吻仔鱼,也不管是煎、红烧,或是糖醋都好,因为吃鱼的小朋友头脑会很聪明,对身体也很有好处呢 (比: 我最喜欢吃鱼了) 对啊~ 小比最喜欢吃鱼了. 除了鱼之外,小比的阿嬷也就是我的妈咪,有时候煮白饭、有时候也会煮五谷米或是紫米,有时候还有香香的地瓜饭。吃饭的时候一到,打开我的爱心便当,虽然不是最贵的山珍海味,却都是妈妈满满的爱心,有我最喜欢吃的竹笋、青菜、黄瓜拌鸡肉丝,高丽菜,还外加一颗蛋呢 (比:我也要吃) 最后我的妈咪还坚持带一份当令的水果,让我觉得好幸福喔!

各位小朋友,你有没有吃过妈妈亲手做的便当呢? 我记得我第一次帮小比的户外教学做便当,是鲔鱼玉米小熊维尼三明治,当天我自己早上还要上班播新闻,起个大早又是冬天好冷好冷的天气,但是为了让小比吃得开心,我还是努力加了好多爱心好料在便当盒里 (小比: 好好吃喔) 乖乖小比,乖乖小朋友们,记得要把妈妈亲手做的爱心便当吃光光喔! 也要对妈咪说我爱你喔 (比: 妈咪我爱你) 乖 妈妈也爱你


歌曲:吃便当
演唱:侯乃榕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