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生肖

侯乃榕
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

小朋友好,大朋友好,我是乃榕妈咪。说到咱们黄皮肤的华人,提到年纪的时候,除了几岁? 还会被问:你是属什么的? 我们有十二生肖,子属、丑牛、寅虎、卯兔、辰龙、巳什、午马、未羊、申猴、酉鸡、戌狗、亥猪。这个顺序是在远古时代,玉皇大帝要动物们比赛过河,分出来的名次,第十三名的猫和第一名的老鼠,也是因为那一次的比赛,从此成了冤家。

今天乃榕妈咪播报一则新闻,有一群人很有创意,真的找来了12生肖的动物,加上第十三生肖的猫咪,筑起了栅栏,画上了跑道,在放上诱饵,让十三只动物重新再比赛一次 (比: 可是没有龙啊?) 小比好聪明,知道世界上并没有龙,所以他们找个一只鳄鱼来替代龙,看看谁能得到第一名 (比: 妈妈加油) 呵呵,小比啊,妈咪只负责说故事,不跟动物们赛跑喔! (比: 动物们加油!) 对,当人们拉开栅栏,大家都喊加油!加油! 大家猜猜看,一马当先跑最快的人是谁啊? (比:马) 对了,妈妈都说一马当先了,所以马得了第一名,小比你最喜欢什么动物? (小比: 狗狗) 喔! 你知道吗? 狗狗得了第二名、羊第三名、猪第四名、老虎威风地慢慢走得了第五名,至于代替龙比赛的鳄鱼,停在原地一步也不走,变成最后一名,虽然改变不了十二生肖的排名,却也非常的有趣。

小朋友们,我们在生活当中,要不断地找创意,才会多采多姿唷! 讲到比赛跑不啊~乃榕妈咪也很爱跑步,大家要多运动,身体才会很健康唷!


歌曲:十二生肖
演唱:侯乃榕
作词:王一明
作曲:王一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