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(张艾嘉 童年 粤语版)

蔡国权( Terence Choi )

作词:黄霑
作曲:罗大佑

蝶翩翩伴空秋千,夏日炎午里有蜜蜂飞过,没有我在欢声高歌,运动场上课铁闸下了锁,真可惜先生不会懒惰,放学有数不清的几套功课,千斤的书包载满了书籍,童年时就如此经过。
合作社食品真多,硬币财富却每日得一个,下了课幻想多多,望着墙壁去发梦乐趣多,真可惜初恋心里对像每日见她都不敢倾诉清楚,知不知之间载满了心事,童年时就如此经过。
夜已晚就赶紧功课,但为何每次到夜都抄错,就似我大考的一天,样样题永远发现做错咗,惜光阴爸爸千遍教导,每日我听他心中只觉囉嗦,不知匆匆中已到了今日,童年就如此飘过。
话咁快就到了今天,旧阵时我变了今天的我,没有了童真的心,又突然发觉美梦未有多,想当初仿佛好似昨日,往事我一一心中都记清楚,只可惜当天太快已消逝,童年时就如此飘过。
莫笑我又想起当初,夏日炎午再有蜜蜂飞过,但我也未肯高歌,就像人故意里面下了锁,深心中只想起那故旧,那稚气种种今天改变得多,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,童年时就如此飘过。
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,童年时就如此飘过。


歌曲:童年(张艾嘉 童年 粤语版)
演唱:蔡国权( Terence Choi )
作词:黄霑
作曲:罗大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