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山伯与祝英台之楼台会

张凤凤

合唱:梁山伯祝英台,楼台相会诉离怀,诉离怀
一个是满心欢喜情难尽,一个是满腹心酸口难开,口难开!

山伯:那一日钱塘道上,送君归,柳荫之下作大媒,九妹婚姻你亲口许,求亲我特为上门来。
英台:梁兄啊!你道九妹是哪一个,就是小妹祝英台!
山伯:(噢!就是你啊!)梁山伯与祝英台,天公有意巧安排,美满姻缘偿宿愿,今生今世不分开。
英台:无奈是,爹爹已将我终身...
合唱:啊...!她终身二字方离口,含悲忍泪进绣闺,既是有心悔旧约、
山伯:临行又何必,自为媒!(银心我问你!)到底她终身,许配了谁?
银心:就是那花花公子马文才!

山伯:英台!妳!妳!妳与我海誓山盟情义在,我心中只有妳祝英台,妳爹爹作主许马家,妳就该快吧婚事退!
英台:我也曾千方百计把亲退,拒绝马家聘和媒,无奈是爹爹绝了父女情,他不肯把马家亲事退!
山伯:妳爹不肯把亲退,我家花轿先来抬,杭城请来老师母,祝家厅上坐起来,妳我有媒也有聘。
白玉环与蝴蝶坠,为何不能夫妻配。
英台:白玉环蝴蝶坠,蝴蝶本应成双对,岂知你我自作主,无人当它是聘媒
山伯:纵然是,无人当它是聘媒,我也要与妳,主死两相随。

英台:梁兄句句痴心话,英台点点双泪垂,粱兄啊!
梁门唯有你单丁子,白发娘亲指望谁?祗怪我英台无福分,梁兄你还是另婚配。
山伯:哪怕是九天仙女,我都不爱。

英台:梁兄特地到寒舍,小妹无言可安慰,亲斟薄酒敬粱兄。
山伯:想不到我特来叨扰,酒一坏。
英台:草桥相遇便相亲,同学三载更有情,留下玉环为信物。
相烦师母说婚姻,临行送我钱塘路,几度忘羞露本性,我与你水
面成双留俪影,我与你堂前作对拜观音,岂知好事成虚话,棒打鸳惊两路分。
爹爹许了马家婚,心已碎意难伸,尚有何言对故人?尚有何言对故人?
山伯:我祗道两心相照成佳偶,又谁知并蒂莲被狂风摧,我满怀悲愤向谁诉?
我满眶热泪留与谁?一场好梦匆匆醒,万丈情丝寸寸灰,从今不到钱塘路,怕见鸳惊作对飞。
英台:这都是我把粱兄累。

英台:我为你泪盈盈,终宵痛苦到天明。
山伯:我为你汗淋淋,匆匆赶路末曾停。
英台:我为你气难平,几次伤了父女情。
山伯:我为你碎了心,哪有良药医心病。
英台:信难守!物难凭,枉费当时一片心。
山伯:心似火手如冰,玉环原物面还君。

山伯:吞声忍泪别卿去。
英台:你抱病含悲怎能行。
山伯:不能行,也得行,我死在你冢总不成。
英台;梁兄切莫太伤神,珍重年轻有用身放下婚姻谈友爱,何时你再上我家门。
山伯:将来有命终相见,无命今生不相逢只有向草桥镇上,认新坟。
英台:认新坟,认新坟,碑上留名刻俩人梁山伯与祝英台,生不成双死不分。


歌曲:梁山伯与祝英台之楼台会
演唱:张凤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