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那个特别的人(独白)

成龙( Jackie )

作词:成龙
作曲:成龙
编曲:成龙

三十多年前,有个人来到这个世界,就在看到他的一瞬间,居然掉了一颗眼泪。

我一向喜欢自由生活,不喜欢被任何事情绑住。只要那个人不在我身边,我常常有一种错觉——自己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单身汉。只有在每次隔很久再见到他的时候,会在心里默默吃了一惊,哇,他已经长的这么大了……

到底要怎么做好一个父亲?这个问题,我好像从来没想过,但又好像一直都在想。我会想起自己的父亲,会跟周边朋友学习,会参考书本和电视里那些成功人士,看他们怎么教育小孩。别人好像从一开始就想好了怎么做一个好父亲,而我呢,一直都有些笨拙。

直到四年前,那个人做错事,遭遇了很大的挫折,我才突然明白什么叫担忧。那个时候我的心情很复杂、愤怒、难过、后悔、焦虑、惭愧,还有很多心痛。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,关心的不够多,才让他在人生中走了弯路?我试着跟朋友讲出这些心情,朋友写了这首歌送给我。

如果是以前拿到这首歌,肯定会觉得歌词太不像我了,大丈夫流血不流泪,尤其是我,怎么能随随便便展示自己的脆弱?但是四年前的那个时候,我忽然间觉得,应该感谢这种脆弱,让我懂得了真正在乎的东西,明白了什么对自己最重要。

现在事情过去了,他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教训。长大了,懂事了。
今天,我决定把这首歌唱出来,送给这个特别的人。


歌曲:给那个特别的人(独白)
演唱:成龙( Jackie )
作词:成龙
作曲:成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