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闻利益品

乔安舞

作曲:乔安舞
编曲:马龙

吾观地藏威神力。恒河沙劫说难尽。见闻瞻礼一念间。利益人天无量事。
若男若女若龙神。报尽应当堕恶道。至心归依大士身。寿命转增除罪障。
少失父母恩爱者。未知魂神在何趣。兄弟姊妹及诸亲。生长以来皆不识。
或塑或画大士身。悲恋瞻礼不暂舍。三七日中念其名。菩萨当现无边体。
示其眷属所生界。纵堕恶趣寻出离。若能不退是初心。即获摩顶受圣记。

欲修无上菩提者。乃至出离三界苦。是人既发大悲心。先当瞻礼大士像。
一切诸愿速成就。永无业障能遮止。有人发心念经典。欲度群迷超彼岸。
虽立是愿不思议。旋读旋忘多废失。斯人有业障惑故。于大乘经不能记。
供养地藏以香华。衣服饮食诸玩具。以净水安大士前。一日一夜求服之。
发殷重心慎五辛。酒肉邪淫及妄语。三七日内勿杀害。至心思念大士名。

即于梦中见无边。觉来便得利根耳。应是经教历耳闻。千万生中永不忘。
以是大士不思议。能使斯人获此慧。贫穷众生及疾病。家宅凶衰眷属离。
睡梦之中悉不安。求者乖违无称遂。至心瞻礼地藏像。一切恶事皆消灭。
至于梦中尽得安。衣食丰饶神鬼护。欲入山林及渡海。毒恶及恶人。
恶神恶鬼并恶风。一切诸难诸苦恼。但当瞻礼及供养。地藏菩萨大士像。

如是山林大海中。应是诸恶皆消灭。观音至心听吾说。地藏无尽不思议。
百千万劫说不周。广宣大士如是力。地藏名字人若闻。乃至见像瞻礼者。
香华衣服饮食奉。供养百千受妙乐。若能以此回法界。毕竟成佛超生死。
是故观音汝当知。普告恒沙诸国土。


歌曲:见闻利益品
演唱:乔安舞
作曲:乔安舞